高中励志的青春日记【第:《青春日记》
“通”的一声,我把整个身体的重量压在了卧室的床上,随着弹簧的颤动,我的人也起伏着。这也许是最后一次这样“折磨”这张床了,暗想。搬家,这张舒适的席梦丝是不带走的,不带走的还有这桌子、椅子、有着柔和的温暖的光线的顶灯,这一切一切甚至还有那几年来点点滴滴的依恋,一切一切都要遗留在这里。
就这样躺在床上,望着因空荡而格外亮堂的书柜,觉得很替那些书委屈,因为以后它们要睡在一个个箱子里,阴暗拥挤。墙上、门上的贴画可能也撕不掉了,不知道新的主人会不会让它们存在。注视着那正面对繁荣夜景的怪盗基德眼神中的自信无畏和那骑在飞天扫把上哈利波特眼睛里闪耀的勇敢激情――那我希望拥有的感觉。我突然觉得很疲倦,很疲惫,想起一脸歉意的父亲。看着,看着,我猛地记起一个朋友形容我的话――阳光般温暖。她说我的笑容和煦真诚地像春日里的阳光,能照暖别人的心房,而在我的身边有一种激情澎湃的勃勃朝气。起身,站在镜子前笑了笑。镜中那笑容是那样苍白无力,充满倦意。镜中的目光又恍的闪过一丝恨意。那个人,那个人,辜负了父亲的信任,玩起了法律的“擦边球”,使家里需要卖掉房子来周资金。拉开窗帘,是夕阳西下的满眼金色,这原本觉得美丽的景色,在这恍然间只感到刺眼。“刷”地窗帘又被拉上,房间瞬间阴暗……
搬进了新家,望着空白的墙壁,心又不禁悲凉起来。从一个箱子里抽出一本书,随手翻了一页――张帝王蛾的图片。猛地,我想起了一段关于帝王蛾的说明:帝王蛾,世界上最大的一种蛾,破茧时要从比翅膀小的口子里飞出,那是一道“鬼门关”,无数的幼虫死在了这里,然而不这样它们那庞大的翅膀将成为累赘不能飞翔,成长需要蜕变。我感觉到了什么,在那一点点轻微的触动中。
这次的成绩下来了,不那么理想,甚至有点失手的感觉。我想哭,看着这几个月加倍努力的结果。无力地趴在桌子上,疲惫。
星期天,我牵着妹妹的手出来散步。雨后的世界,阳光洒满街道,把街道铺上了金色的希望,把回家的路点缀成了金光大道,如同通向光明的圣路。妹妹蹒跚地学步,忽然间挣脱我的手,径自走向一边。我快步跟上,却见她拿起路边的小石子掩在土里。石子在阳光的作用下,就像被妹妹播下的希望。妹妹“吃吃”的笑着,手指伸向不远处的家。窗户上映着父母准备晚饭的身影,忙碌着,和着光充满着温馨。茫然间,我看见了一只蛾冲向了天空。我突然笑了,笑得非常灿烂,我似乎在那瞬间感到阳光都聚集在我脸上,久违的生机又重新回来了,青春的活力又充盈着我的灵魂。是的,我明白了,世界上总会有阳光,因为世界上总会有亲情那割不断的依赖,有家。而有家就有温暖,有依靠,有希望,有一切美好的事物。依旧是夕阳西下,我却感受到了那阳光永恒不变的温度。
面朝朝阳,要拥有希望;享受夕阳,要充满期望――听到那阳光落地的声音。
在温暖中,我蜕变了,长大了。
是的,青春是一次次蜕变后自由美丽的飞翔,划过天际。